close

我最近完成了我讀書史上的一大突破
我寫完了將近三十頁的SPSS的分析報告
重點不是將近三十頁的報告
因為大學也寫過更多頁的報告
重點也不是用英文寫了這麼多頁的報告
因為接下來寫論文會更多


重點是
我居然寫的出用spss跑出來的分析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話說我大學時候因為修過統計
照理來說
我應該對spss要有一些瞭解的
但我兩學期都是貼著牆壁過的
要不是有貴人相助
我的統計應該好幾修了吧

我這篇報告大概寫了一禮拜
這中間跑了圖書館好幾趟
寫報告的時候
也是十幾本書放在旁邊狂翻
一本翻完沒有再翻下一本
好險宿舍的桌子還滿大的
讓我可以散落我的書在桌上
中間真的有好幾次寫到好想殺人
中間有幾個部分
是連我姐那個博士生
都沒做過的分析
真的有一度好想殺老師
但我不行
重點是這位老師還是我的指導教授
哈哈哈

但現在我真的要說
我成功了
我也是可以用spss的
哈哈哈
我感動到都要留下淚來了
我從來沒想過
有一天我也可以把spss搞懂
雖然現在也是只有懂一些些
但是搞懂一個
你以為這輩子都不會理解的東西
還滿開心的
很有成就感
至少現在對spss有個概念了
不是都在霧裡看花

在這裡要推薦一本解救我寫報告的書
這本書在英國很暢銷
它真的很實用
把spss的每一個步驟都寫的很詳細
如果有誰需要用到spss軟體的話
可以去找這本書
放心  這不是廣告文
我根本不認識作者
我只是覺得超好用
書名也很妙
叫做 SPSS survival manual
survival真的是超貼切
哈哈哈
作者是Julie Pallant
我不知道它有沒有中譯本
有需要的人再自己去找找吧
不過他英文寫得滿容易懂的

這片文章純粹想記錄一下
我跟SPSS的關係更近一步
哈哈哈

PS. 最近因為課程跟考試都結束了  我應該會有比較多時間可以補文章了  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